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冬春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9 16:38  

为切实汲取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乌鲁木齐“11·24”重大火灾和西安“12·1”、徐州“12·2”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业安全生产的通知》《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专项方案》《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就行业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现场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12月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了地铁1号线和5号线换乘站五一公园站、郑州公交华山路公交站、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郑州客运南站等地。

在五一公园地铁站,重点抽查车站值班制度落实、消防设施管理、消防演练组织等,现场与值班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对车站封站期间坚持消防演练给予肯定,对开通运营后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提出要求。在华山路公交站,重点检查维修一公司维修车间现场作业管理、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维修废油回收管理、库房防火材料使用等,与维修车间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对汲取安阳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动火作业审批和火灾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在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现场了解项目部临时用电审批和电工持证上岗情况,实地查看员工宿舍和混凝土搅拌站,了解施工人员防寒保暖和有无私接电线等问题,对施工单位规范管理给予肯定,就汲取安阳火灾教训,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和临时用电管理,落实消防责任提出具体要求。


在郑州客运南站,与车站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车站开通运营后运营班次及客流情况,查看车站对外出租商铺安全管理、消防责任落实情况,对开通运营后的安全生产、车站消防安全和落实省、市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排查整治提出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