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准备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9 16:24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气温持续降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问题日益突出,担负保通保畅重任的交通运输部门压力陡增,为提前做好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道路保通保畅等应急准备,市交通运输局依据《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12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公路抢险分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了S316线三李道班和万山公路白沙道班。在S316线三李道班场站内,检查人员与应急分队负责人进行交流,对融雪剂储备、机械设备运转、抗凝保通人员到位等情况进行询问,现场查看了抢险应急装备、人员定岗定位、落实省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准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应急预案等。

在白沙道班,检查人员实地察看了除冰融雪设备、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详细了解应急抢险装备配备、性能及物资储备情况,对应急准备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进行交流。



检查组对公路应急分队应急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信息互通,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做到“以雪为令、尽责为先”,全力做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各项准备;二是突出应急物资、机械设备储备。根据多年应对经验,立足抢大险、抗大灾,以“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无备”的心态,备足、备齐除冰融雪物资,确保物资齐全、机具完好,能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三是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能力。根据应急预案,结合任务实际,组织开展针对性应急抢险演练,全面锻炼应急分队参与应急抢险的能力,及时发现和完善预案的不足,补齐短板,提升应对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