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8 16:58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郑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交通运输行业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由党组成员分别带领行业专家,深入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和重点运输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保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8月16日,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带领第六督导组和市安委会专家库成员,到上街区和二七区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导组重点查看了道路运输、公路运营、防汛应急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郑州通易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杨树口1桥工程建设工地、南卓友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和Y008张黄线黄龙岗大坝损毁提升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告知交办,相关负责领导对交办问题清单进行现场签字确认。


8月16日,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带领第九督导组和市安委会专家库成员先后到新郑市交通运输局、高新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座谈会上,第九督导组传达了此次专项督导检查计划,并指出各监管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厘清本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增加执法检查频次,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8月17日,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带领第二督导组和市安委会专家库成员,先来到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查验资料、现场询问的形式,对三年行动、“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应急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最后,督导组重点对车辆场站、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危险品运输企业、公路养护道班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实地查验,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8月1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带领第五督导组,先后对新密市交通运输局、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随机从隐患台账清单中选取G234线下庄河桥施工工地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