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2 16:49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开展交通运输行业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郑安委〔2022〕8号)精神,准确掌握行业安全生产的真实情况,督促落实监管责任和传导压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郑州交通运输局制定检查计划,成立9个督导检查组,采取“领导+专家”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9项重点任务落实,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展专项督导检查。


8月11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第八督导组先后到巩义市、惠济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实地检查、汇总交办等形式,对监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年行动、“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应急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督导组要求,一要强化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化解交通运输重大风险,重点关注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水路运输、公路运营、工程建设等领域,未雨绸缪、抓住要害。二要强化风险研判,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吸取事故教训。针对安全生产事故突发性、不确定性的特点,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规律研究,重点解决“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全市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8月11日、12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局运输管理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经开区交通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先后到规上道路运输企业鸿泰物流(富邦达)、郑州客运北站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看了防汛设施状态、应急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