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5 10:12  

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督促企业“第一责任人”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实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7月1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


会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随后,中建深铁、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分别围绕“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管业务管安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各领域安全生产经验做法和思路举措,营造了相互学习借鉴、共促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的浓厚氛围。最后,各企业在分会场围绕“宁为安全受累,不为事故流泪”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说感受、讲认识,畅所欲言、思路活跃,有效促进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达到了活动目的。


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提高行业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急处置火灾能力,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2022年应急安全暨消防知识培训。授课教员围绕火灾的诱发因素、成灾过程以及应对方法,详细讲解了防火重要性、火险的识别、火灾报警、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一系列消防知识,并现场进行提问和解答。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融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学到了正确使用消防设备的方法和自防自救、逃生的技巧。”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及局安全总监禹洁、机关各处室、物业工作人员在局六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局属各单位、各运营企业、“两客一危”企业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