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综合应急演练总结讲评暨预警信息 处置、灾情统计培训视频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6 16:49  

为落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要求,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提升行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5月13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综合应急演练总结讲评暨预警信息处置、灾情统计培训视频会。


会议首先从领导重视,高位谋划推动、密切协同,高效组织实施和尽锐出战,尽心尽力落实三个方面讲评了综合应急演练情况,表扬了演练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并对下步预案修订和演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结合局应急预案相关内容,对预警信息的定义来源、分类分级、处置响应及解除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各单位职责分工作了进一步明确。最后,围绕各类灾害基本知识、灾情管理、统计报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视频培训指导性、针对性强,结合实际紧密,厘清了工作职责,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提高局系统灾情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应急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