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全方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6 16:44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防灾减灾活动进行部署安排,结合年度重点任务,突出救援能力提升,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工作要求。


扎实落实,全面宣传。充分利用行业优势,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橱窗宣传栏、车辆顶灯、微博微信公众号、印发防灾减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在办公区域、地铁站点、客运公交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局领导利用下基层检查疫情防控等时机为一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全力推进防灾减灾“五进”要求落实。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带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走访调研,为架子沟村送上局印发的防灾减灾宣传册,要求村委要把防灾减灾作为村委能力提升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增强村民防灾减灾意识。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利用节日检查时机,深入客运东站,送上防灾减灾宣传册。督促客运站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全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加强演练,提升能力。围绕全面提升应急能力,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筹划,组织开展2022年综合应急演练。演练设置应急指挥部研判会商、公路抢险保通、水上救援、地铁应急救援和公交转运等4个科目,分6个演练现场,局系统7个单位联合公安、消防、卫生救护等3个相关部门,约200余人参加演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0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观看现场直播。演练既检验了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也突出了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有力地提高了行业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