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五一放假不放松 狠抓安全不懈怠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30 16:40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节日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安全出行。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按照节日检查计划,4月30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运输、安全、执法等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莆田收费站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慰问了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随后,督导检查组一行到长途客运东站、第三方监控服务平台和地方海事中心督导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消防安全、反恐防范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核查了部分车辆运行轨迹信息。翟政局长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防止麻痹松懈。五一期间人流、客流集中,交通压力陡然加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措施,明确各级责任,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二要紧盯重点,加强督导检查力度。节日期间,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底数清、责任明,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坚持闭环管理,筑牢五一期间道路运输安全防线。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处置得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