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防汛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9 16: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排查治理隐患问题,切实做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营造安定稳定节日氛围,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各级领导干部奔赴一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督导检查。


4月25日、26日、28日,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带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郑州客运北站、荥阳市交通局、客运中心站和荥阳市顺达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刘宇组长强调,一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假期即将到来,节前务必要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局安委办近期下发的各项通知、方案要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二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抓好重点部门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备齐备足抢险设备物资,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4月25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局总工程师宋立新和局建设管理处有关同志到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项目现场查看项目推进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耿庄互通上跨郑尧高速施工方案汇报。王乐副局长强调,项目一定要以安全为先,马上进入雨季汛期,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人员管理,保障项目安全。


4月25日上午,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秋实带领局公共交通处有关人员到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7·20”问题整改和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工作进展汇报,查看了相关台帐资料,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4月26日上午,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秋实及局公共交通处和安全监督处一行到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三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公交集团立行立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问题逐项排查,完善相关台账,确保问题的闭环管理及整改到位。下一步,市交通局将适时开展问题整改情况的“回头看”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