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防汛综合应急大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1 15:49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处置指挥调度能力,突出应急救援力量联动响应机制,使应急救援更加精准、高效、科学、有序,结合行业防汛救灾工作特点、抢险救援及防汛工作实际,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地铁运营分公司进行公路抢险保通、地铁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4月16日上午,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路桥集团、路通公司分别在郑少高速唐庄站互通立交区、新密马寨村、G107黄商泵站等地进行公路抢险保通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疏通阻塞边沟”“公路排涝除险”“模块钢桥架设”三个科目展开。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闻令而动,迅速到位,指挥精准,操作熟练,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演练出动抢险人员70余名,集结装载机、挖掘机、架桥车、自吊车等机械设备34台。通过以练代战,以练促战,全面检验了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在应对重大险情时快速响应能力、指挥决策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公路管理处、安全监督处有关人员现场观摩指导。



4月19日,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在地铁14号线奥体中心站举行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受暴雨影响,积水涌入区间、列车迫停、乘客紧急疏散、公交接驳、车站排水、伤员救治及转运等十二个场景,共出动抢险人员70余名,集结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公交车共6辆,演练环节紧凑、调度指挥有力,充分检验了各参演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有关人员现场观摩指导,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等相关领导陪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