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5 17:28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反恐怖宣传教育“七进”(进学校、进商场、进车站、进单位、进社区、进地铁公交、进重点目标单位等)活动,提高全社会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反恐办,指导公交集团和地铁运营单位开设反恐宣传线路和反恐宣传专列,分别在人流量较大的地铁5号线、919路等5条公交线路,规划布局了17个反恐宣传主题车厢,大力开展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反恐宣传活动,努力提升公众反恐防恐意识,普及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处置、自救互救知识。


4月15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反恐办,先后乘坐公交919路反恐宣传车,地铁5号线反恐宣传主题专列,实地体验乘坐反恐宣传车厢,调研反恐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和反恐防范工作落实,排查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落实落地。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市反恐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政委李伟,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应急防范大队长伍学中及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公共交通处、安全监督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为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市交通运输局还结合行业特点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活动,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督查活动,全面发力,精准聚焦,坚决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以行业安全助力国家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