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 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6 17:04  

为切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郑州交通运输系统迅速行动,针对公共交通、在建项目、公路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活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动态

4月4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到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站南三环站、郑庵站、莆田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陪同下,到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三环出入口新建工程、连霍高速公路前程路出入口新建工程现场调研项目推进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4月3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带领局公路管理处相关同志先后到郑少高速新密停车区、绕城高速侯寨站、机场高速郑州南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在新密停车区重点检查了省外入豫车辆专用停车区管控、单独卫生间设置、对司乘人员服务等落实情况;在入(返)郑交通服务站重点检查了“两码一证”异常人员处置、人员车辆查验流程、货车司乘人员闭环管控、快速核酸检测点运行等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4月3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带领局公共交通处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了南阳路、黄河路沿线公交车及出租车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突击检查了地铁3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海滩寺站“7·20”问题整改进度、清明节服务保障、安全生产、防汛准备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就下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结合本单位“7·20”问题整改清单举一反三,细化各层级整改清单,以车站为管控单元,落实问题清单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客运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三是要配足配齐防汛物资,做到存放位置和数量熟知于心,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4月3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秋实带队先后到郑州汽车客运东站、汽车客运北站、地铁2号线刘庄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对海事大队进行了电话抽查,针对检查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值班人员要做到在其岗、尽其责,对非法营运、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等加大执法力度。


4月4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安全监督处检查组到第三方监控服务平台、北龙湖水域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第三方联控平台对7台省外运营车辆核查了车辆轨迹和包车牌情况,对正在行驶的3台车辆查看了实时动态监控,要求第三方平台加强对省外运营车辆的适时监控,及时提醒。在北龙湖水域检查了海事中心人员值班、防汛应急准备情况。


4月4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到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沟赵站交通服务核酸检测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4月4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处检查组到地铁1号线西流湖站、凯旋路公交站及沿线公交、出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准备等工作,现场查看了隐患整改台账,并对防汛物资进行了点验。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城市公共交通运营安全稳定,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出行环境。


4月5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领局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到机场高速港区机场北站、港区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两码一证”异常人员处置、人员车辆查验流程、货车司乘人员闭环管控、快速核酸检测点运行等工作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正。


4月5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局建设管理处有关同志到郑州新区站、莆田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一线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4月5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秋实带队先后到执法支队港区大队、汽车客运南站、郑州火车站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随机抽查了巡游车、网约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执法人员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提醒和督促巡游车、网约车司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4月5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处检查组到嵩山路、陇海路沿线公交、出租,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查看了工作台账和消杀情况,并暗访了出租车乘客佩戴口罩及扫码情况。


基层动态

4月4日上午,新密市交通局领导带队对危运、出租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车辆动态监控、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4月5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领导带队先后深入S228线新密湾子河养护中心、郑少高速新密停车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4月3日至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大队通过分析研判辖区清明假期客流特点,加大对辖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医院、商场等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查处私家车、网约车非法营运、大巴车站外上客等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4月4日、5日,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领导带队到郑州站、郑州东站督导检查出租车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