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2 16:53  


4月2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局属各单位参加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吴孔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以及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徐强厅长对近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指示。省厅视频调度会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召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设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



翟政局长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和谨慎,对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结合行业实际,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以行业安全为全市安全尽责任、作贡献。

二要立即行动,对标对表抓好大检查大督查活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局督导组对各区县(市)、局属各单位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已经开始,各行业管理部门也要立即行动起来,充分运用执法检查、日常巡查等方式,组织开展大检查,通过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大排查,把风险隐患排查清楚,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对在督查、检查、排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均要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发现违规越界的行为,要依法处罚到位,全市通报,警示全行业。

三要严防死守,抓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一是抓好运输安全。运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结合三级监管平台运用,坚持抽查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车辆技术性能排查等日常制度。二是抓好防汛准备。省、市防汛会议已经召开,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建立防汛责任制度,切实做好防汛准备。三是抓好应急预案修订。各单位要抓好本单位预案编制和演练工作,不断巩固提高应急能力。四是抓好疫情防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出现问题。

翟政局长强调,安全生产非一朝一夕之功,但需要一点一滴去做,各单位一定要科学统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打牢安全生产基础,确保行业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