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阀 筑牢安全线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1 1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夯实行业安全生产根基。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各级领导干部奔赴一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3月24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运输管理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赴郑州宇通生产改装车间及郑州公交集团第一维修厂现场督导“两证不符”车辆改装整改工作。翟政局长详细了解了问题客车改装工作进度及具体工作流程,查看了相关车辆改装现场,慰问了一线维修工人,对工作专班的工作成绩及车辆改装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翟政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妥善保存相关档案资料,做到随时备查、万无一失;二是要积极推动政府改装扶持资金相关工作,协调财政部门确保资金早日到位;三是“两龙一旅”车辆问题相对复杂,工作专班一定要与外地的三个厂家密接沟通,做好衔接,确保改装所需的物料及时到位;四是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改装任务如期完成。


3月23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领局行政审批办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郑州远达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危化品运输行政审批和安全生产工作。李刚副局长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要做到全民管安全,最大限度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



3月27日、3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三级调研员乔玮带领局公路管理处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先后到绕城高速惠济站、莲花街站、豫龙站和郑少高速西南站等6个交通服务站核酸快速检测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29日、30日和31日连续三天,李刚副局长带队先后到S312、万三公路(新G107)督导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和增设安防设施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工作,并现场召开万三公路增设安防施工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局领导的要求,通报了前期现场排查的问题,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会议要求重点路段增设安防设施要在3天之内整改完成,4月15日前涉及两条公路的非法私开路口、乱搭乱建等现象要整治到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3月2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建设管理处有关同志到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扬尘治理工作,现场查看了隐患排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


3月21日,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局运输管理处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中牟县客运场站和万邦冷链物流企业开展暗访检查。检查组分两组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中牟县交通运输局通报了暗访检查情况,并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作、客运场站重建工作进行督导。


3月25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任秋实带领局公共交通处到公交集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听取了“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详细查看相关台帐资料,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安全生产的漏洞和不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3月2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带领局宣传处到高速公路柳林站、东三环北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卡点人员在位履职及检查登记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核实和纠正,并要求各卡点执勤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3月21日、29日,驻局纪检组会同公共交通处到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和市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工作。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7·20”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及时报送相关整改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月23日、25日,局公共交通处检查组到部分地铁车站和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与落实情况、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安全生产法规条例学习及防汛准备等工作。



3月31日下午,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在地铁6号线奥体西站开展了地铁初期运营前的综合应急演练。驻局纪检组和公共交通处有关人员参加演练活动。演练设置了火灾处置、消防救援、公交接驳和抢险抢修等科目,全面检验了地铁灾害事故应急联动响应和整体作战能力。演练结束后,驻局纪检组和公共交通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新线开通奠定了基础。



3月3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地铁3号线大石桥站,现场检查应急人员配备、值班巡查、防汛物资准备、消防安全、反恐防范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针对人防墙处不明积水情况,要求负责人立即安排人员清理,并对积水来源进行摸排,举一反三,防范在前,加强对站点其他重点隐患部位的排查,制定可靠措施,确保防汛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