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2 1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提升行业安全防控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3月1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建设管理处相关人员到国道107与经北四路互通式立体交叉新建工程项目现场调研,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翟政局长要求,项目单位要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工作,保障工地现场有序安全推进,确保在汛期前完成整改任务。


3月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队到新郑市督导检查普通公路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3月1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局建设管理处相关人员到明理路、鸿源路与连霍高速分离式立交工程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现场询问了参建单位人员在岗情况、项目进展、突出问题等情况。王乐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关注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出现问题要坚决、果断、迅速处置。二是科学周密组织,优化施工程序,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三是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3月17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任秋实带领局公共交通处先后到公交场站、公交线路、出租汽车和地铁站点进行了暗访,重点检查了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严之又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3月17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局运输管理有关人员到郑州汽车客运西站、客运南站和荥阳市中心汽车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解客运站运营情况,重点查看了客运站水毁情况、重建进度以及疫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并要要求荥阳市交通局按照全市重建工作部署的时限要求推进工作。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郑州车管所就“两证不符”车辆改装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1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到上街区交通局进行督导检查,听取了上街区交通局关于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局安委办工作、三级监管平台处置工作等情况汇报。马微同志对相关工作再次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加强沟通协调;三要抓实抓牢“7·20”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


为提升行业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局安全监督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3月2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组织支部全体人员和运输管理处相关人员到中石油河南运输公司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技能培训,现场与中石油安管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参观了公司应急储备物资仓库,并听取公司技术能手安全运输介绍,通过观摩学习交流,支部全体人员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设施,安全操作和应急救援相关常识有了全新认识,为实施安全检查和危险品应急救援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