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一次 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0 17:18  

3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机关六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讲评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局安委会成员单位递交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责任书,局安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翟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充分认清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紧盯问题隐患,一个一个解决,一点一滴提高,坚决消除存量、控制增量,既要严防“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解决在萌芽状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巩固安全发展大局。


翟政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履职尽责中培养敢于担当的政治品质。一是强化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在履职尽责中培养敢于担当的政治品质。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是每名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今天参加会议的都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关键岗位,必须要有责任意识。二是严格责任落实。正在拟定的《局安委会工作职责》,将对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明确,待局党组会研究通过后印发,届时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做到知责担责尽责,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三是积极担当作为。时代的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建设国际综合性交通枢纽城市需要我们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党员干部的担当就是遇到困难矛盾要迎上去,而不是绕着走;是主动去解决,而不是推三阻四、刻意回避。“为官避事平生耻”,回避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反而会加剧矛盾,放大问题,甚至酿成大祸。作为党员干部,要做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把困难当锻炼来磨砺心智的人。

翟政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一要聚焦目标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做到在谋划行业发展上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在改革创新和工作实践中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重大工作决策时优先保障安全要素投入。二要任务牵引抓落实。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为牵引,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巩固提升行业安全水平,持续提高安全应急队伍能力作风。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单位要围绕局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这个总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四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多杀几个回马枪,多来几次回头看,把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对违规经营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达到处理一个、警示教育一片的目的,积小胜为大胜,积圭步至千里,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基础。五要躬身入局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本单位本部门的重大事项,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突出问题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实、过程实、结果实。

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