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8 10:09  

为确保重点时段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2月17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运输管理处、安全监督处、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到河南科益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在河南科益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企业2022年度安全生产计划,重点调阅了车辆运行轨迹、电子运单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记录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组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安全台账、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马微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好把严开工复工关口,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二是要严把车辆技术关,在复运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严防车辆“带病”上路。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将企业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查清楚,防范措施制订实,做到措施不到位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全力保障春运、冬奥会和“两会”等重点时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月16日,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双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因疫情防控不当、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检修不细致、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重要活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多措并举,组织局机关、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局属单位及道路运输企业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截止目前,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机关事业单位44个,企业582家,场次1001场,人数13253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