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持续开展重点时段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09 09:15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运和北京冬奥会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各级领导深入一线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月8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办公室、规划发展处、公路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到新密、荥阳现场查看国省干道、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翟政局长要求,一是要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督查推进和跟踪问效机制,查漏补缺,细化方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持高压态势,深入细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秩序平稳。


2月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带领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到高速公路沟赵站、郑州西南站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详细问询返程客流情况,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2月6日,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到高速公路柳林站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月8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地铁2号线陇海东路站、5号线桐淮站和陇海路汽车站督导检查春运、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地铁站疫情防控、场地消杀、反恐防范、消防安全及客运站实名购票、驾驶员报班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马微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冬季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严禁私拉乱接用电设备,严格落实各类防护措施,切实筑牢行业安全根基;二是要全面落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提出的措施建议,聚焦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化解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治理成效“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开展车辆安全检查和人员安全教育,强化安保、反恐防范工作;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根据春运和冬奥会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细抓实,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确保重点时段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