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01 09:02  

为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把市委“增稳”要求落到实处,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科学组织,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融入春运各环节,坚持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检查落实,春运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大年初一,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三级调研员乔玮及运管、执法等相关人员深入汽车客运站、高速口疫情防控核酸查验服务站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上午8时,翟政局长一行来到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了解客运市场情况和春运组织安排,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绝不能因客流少而降低标准,放松要求,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模范带头,实现开门红。


随后,局领导分头深入圃田疫情防控服务站、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网联控中心、第三方监控平台等地查看节日值班值守,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期间,还现场抽查33台危货车辆动态轨迹,向运营车辆发送拜年短信并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马红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海琛、交运集团董事长王振宾、局办公室、法规处、运输管理处、安全监督处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翟政局长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级领导坚持深入一线,加强春运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将春运工作和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一起抓,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净化市场环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坚决防范和杜绝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以人为本的意识,既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制度,又要细致周到、文明规范,及时解决乘客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旅客提供更多有温度、暖人心的出行服务,确保群众安全、舒适、便捷出行。

节前,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筹划开通客运班线,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翟政局长在节前部署会上对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有序恢复市域客运站经营和省内低风险地区客运班线运营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一线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班子成员,深入全市各客运站检查运营准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组织情况。局党组号召全体干部党员深入基层、站在一线抓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在实践中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素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出行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1月3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检查客运站运营准备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