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召开2022年危险货物运输春运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1 15:54  

为确保春运期间我市道路危货运输安全、有序,1月20日上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危险货物运输春运工作视频会议。第二运管所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开发区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区(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危货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分析当前我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详细安排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尹石磊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要把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起来,确保危运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稳定”。二是把好防控关口。市县两级道路运输机构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危运企业要严格落实最新版《防控指南》要求,确保防控工作稳定有效。三是要守住安全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科技手段,加强企业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四是要担当应急保障。各危运企业要做好应急预案、物资、车辆以及队伍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