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2 15:26  

为贯彻落实省、市燃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交通运输行业燃气安全工作,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制定整治工作方案,组织燃气安全督导检查。

1月11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办公室、物业人员到局机关餐厅后厨检查燃气安全工作。在餐厅后厨,马微认真询问燃气设备平时的管理情况,仔细查看燃气设施的安装、配备和使用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马微强调,近段时间以来,国内燃气爆炸事故频发,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止我局发生燃气安全事故。一是要强化日常管理,养成良好习惯,做到人走电断、人走气关。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对于隐蔽的管道、配件等要格外关注,确保排查全方位、无死角;要邀请专业检测单位对设施设备定期“体检”,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老化设备要及时更换,防止设施设备带“病”运行。三是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具体操作人员要熟悉关键设备的安装位置、应急处置流程等,确保面对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