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组织开展公路除雪防滑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6 17:32  

为进一步提高冬季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公路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公路通行安全,1月6日上午,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了公路除雪防滑应急演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宇航,局公路管理处、安全监督处负责人及路通集团相关人员参加现场演练和观摩。


李刚副局长一行首先查看了公路应急保障中心物资储备及装备维护情况,详细询问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及保障情况,随后来到G107新线白沙段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以“除雪防滑保畅”为主题,设置了应急预案启动、保畅队伍集结、联合交通管制、安全作业区布设、打冰防滑除雪等5个科目。演练模拟我市普降大到暴雪,影响公路安全畅通,市交通公路部门接到一线养护巡查人员险情报告后,随即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度应急队伍和设备赶赴现场,依次进行道路疏导封闭、撒盐机融雪剂撒布、铲雪车清除积雪积冰等工作流程。演练过程各环节紧密衔接、快速流畅,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充分地检验了交通公路部门应急处置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冬季除雪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演练共出动公路抢险队员29人,除雪车、融雪撒布车、装载机等设备11台。


演练结束后,李刚副局长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对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应急物资使用管理,明确专人保管负责。对耗损的部分物资,要及时补齐,确保应急物资备齐、备全、备足。二要强化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人员熟悉应急处置程序,能熟练操作除冰融雪装备,确保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认真总结分析往年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情况研判准确、应对处置科学合理、安全防护及时到位,为公路应急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普通公路常备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队伍14支,人员813人,备有各类除雪车、融雪撒布车、装载机、运输车等应急装备130余台,储备融雪剂860吨,砂石等防滑材料858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