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以“动”治“冻” 全力做好道路保通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5 17:26  

1月4日,郑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出现积雪现象,根据省市通知要求,经局会商决定,先后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道路结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交通系统一线干部职工以雪为令,积极行动,全力迎战风雪,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交通人的执行力和精气神。

1月4日下午到5日凌晨,登封市、新密市、新郑市、荥阳市、上街区、金水区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组织人员奔赴公路一线开展除雪保通工作。重点对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进行积雪铲除、撒布融雪剂、防滑沙等作业,并对易雾、易凝冻等养护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实时掌握路况信息,防范雨雪凝冻灾害可能引发的二次灾害,及时消除隐患,有效保障了群众安全出行。


1月5日凌晨,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迅速组织人员,携带大量应急物资奔赴市管国道、省道、快速通道和主要县乡道路除冰雪、清障碍、保畅通,在急弯、坡路、桥涵及地质灾害易发路段、重点路段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材料。在合理安排清扫作业车辆的同时,安排人员做好夜间巡查,发现险情立即处置,全力消除公路安全隐患。


为了解掌握市域公路除雪保通情况,1月5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公路管理处、安全监督处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先后到郑登快速通道、郑少高速实地查看,随后到三李道班、郑少高速应急指挥中心查看除冰融雪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沿途详细了解了高速公路和市域快速路及国省干线雨雪天气应急准备及处置情况,对此次除雪保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密切关注道路积雪结冰情况,将道路保通保畅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对易滑、易凝冻、易发生事故等重要路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测。二要及时统计、补充应急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撒盐除冰、第一时间抢通道路,为迎战下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做好充分准备。


截至目前,郑州市交通系统共巡查国省干线、县道公路890公里,出动养护人员500余人,养护车辆35辆、除雪机械27台、使用融雪剂、防滑料85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