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紧盯关键环节 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1 17:06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历来高度重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在双节到来、省“两会”即将召开、春运工作即将展开之际,为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实全省“道路运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危化品专项整治”要求,针对节日期间旅游客运市场和燃气等危化品运输保障实际,专题分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制定节日运输保障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计划,安排部署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2月31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翟政局长针对交通运输行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做出相应安排部署,并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准确掌握安全生产的基本信


新年第一天7时许,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运输、安全、执法等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紫荆山游客运集散地、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等地督导检查节日运输组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客运车辆营运手续,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落实情况,登车提醒旅客落实安全带使用,要求驾驶员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运输。随后,督导组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危险品运输企业、旅游客运企业、联网联控中心等行业安全生产重点部位检查督导。期间,共抽查客运站2个,危险品运输企业2家,车辆动态监控37台,检查发现客运场站管理规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得力,落实到位,营运客车手续齐全、安全告知制度有效落实、车辆动态监控设备完好。在危险品运输企业检查期间,翟政局长结合燃气和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随行的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落实好省市整治要求,加强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治理,利用一年时间,全面整治危险品运输领域安全隐患,让工作走在事故发生前,努力提高危险品运输行业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省、市相继部署了燃气和危化品专项整治、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立即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及从业人员资质、瓶装液化石油气运输、烟花爆竹运输、危险品运输车辆轨迹、省三级监管平台推送违规线索处置和运单使用等7个重点展开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