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对行业安全应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9 17:03  

12月27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岁末年初安全应急各项工作。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讲评通报了省三级监管平台问题处置情况,要求各区县(市)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省厅相关规定,全面掌握处办流程和工作标准,对号入座,抓紧认领,尽快处理,确保隐患问题得到整改,并结合整改情况督促企业开展预防性整治活动,逐步减少违规告警次数,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对近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一是要开展好隐患排查工作。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按照三年整治集中攻坚要求,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防范工作。各级公路部门要筹备足够的除冰融雪物资器材,确保能有效应对低温冰冻和雨雪天气,保障辖区公路畅通。三是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道路运输企业,提醒驾驶员做好车辆检查维护工作,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同时,备足灾害条件下运输所需防寒保暖物资及防滑链等,严格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过程安全管理,坚决杜绝涉险运行。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三级调研员乔玮、安全总监禹洁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开发区、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安全科室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