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组织开展道路运输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3 16:59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系统应急管理水平,提高道路运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12月22日下午,由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办的道路运输综合应急演练在汽车客运东站举行,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郑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全市客运企业负责人约70余人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按照“贴切、真实、周全”的原则,模拟演练了疫情防控、客运站防暴恐、交通事故和客车突发火灾等四个风险事件应急处置科目,演练现场指挥高效、快速反应、协同配合、果断处置,充分展示了交通运输系统在健全队伍、强化保障、完善机制、合成作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检验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在疫情防控、反恐防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进行演练点评,对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是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根据季节特点,紧盯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充实应急队伍,补充应急物资,及时组织应急演练。二是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客运高峰,盯紧抓牢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通过交通工具蔓延。三是要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发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用,提高全员参与安全应急工作的能力,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不断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