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 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1 17:31  

12月21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召开局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及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录》,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在省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局属相关单位分别分析汇报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通报讲评秋冬季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情况。


翟政局长就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当前正值冬季,也是临近春运、临近“双节”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客观规律,研究各自分管领域的潜在风险,也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敬终如始,抓铁有痕,组织开展好“长途客运安全专项整治”“打非治违”“公路安全专项整治”等活动,加快补齐短板,加大管控治理力度,全力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各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对岁末年初及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真正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鼓足干劲严抓防范、严抓整改、严抓落实,要重点针对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狠抓责任落实,做到“三个到位”,坚决防止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的紧、抓的实,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安全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