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地方海事中心 组织开展水上应急搜救工作座谈暨志愿者 技术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7 16:17  

为做好水上应急搜救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航务海事机构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16日上午,郑州市地方海事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水上应急搜救工作座谈暨志愿者技术培训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事大队、各区县(市)海事机构以及龙湖水上救援队、黄河厉风救援队、郑州蓝天红十字救援队等相关单位约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奖励2020年度贡献突出社会搜救力量的通知》,为龙湖水上救援队、黄河厉风救援队、郑州蓝天红十字救援队颁发了荣誉证书,黄河厉风救援队队长王喜军等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听取了中牟海事处、荥阳海事处2021年水上应急搜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最后,与会代表围绕水上搜救工作经验、建立联动机制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地方海事中心主任曾利民强调,这次水上交通应急表彰会也是交流会、座谈会,旨在总结水上搜救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建立海事部门和救援队伍之间的联动机制,共同加强郑州水上应急搜救队伍的救援力量建设,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好局面。我市水上应急搜救力量连续十年荣获“国家优秀水上应急搜救队伍”称号,这与众多水上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实践者、建设者密不可分,海事各部门、各救援队伍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抢抓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团结协作,注重人才培养,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发挥好海事职能职责,逐步建立水上应急救援专业队,全力提升郑州水上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共同谱写我市航务海事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