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公路运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5 16:00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保障公路运营安全,11月25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六楼报告厅召开全市公路运营安全整治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和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徐立毅书记、侯红市长在市公安局《关于G310巩义段、G107新郑段交通事故多发的分析报告》上的批示和陈宏伟副市长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行业安全生产特别是公路运营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抓好公路运营安全整治和行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题部署。


翟政局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认真抓好公路运营安全整治工作。二是要坚持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原则,统筹抓好公路运营安全整治。局成立公路运营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公路运营安全整治工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各区县(市)交通运输部门按职责分别负责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对公安部门分析报告提出的路灯不亮、无减速带、无警示标志等相关问题,要开展联合整治,相关情况尽快上报,尽快整改。对施工路段,要提前设置安全标志、隔离设施、警示标志,避免事故发生。三是要全面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局安委办统一筹划部署秋冬季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各行业管理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本行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日常执法检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