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贯彻落实市大风寒潮会商研判会精神 部署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19 15:56  

根据气象部门灾害风险预警信息提示,近日我市将有大风寒潮极端天气。为切实做好此次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商研判会,对做好大风寒潮天气下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和省、市关于寒潮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有关文件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局建设管理处、公路管理处、运输管理处和公共交通处分别针对分管领域进行形势研判分析,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对下步行业安全防范工作做出部署。


马微强调,一是要做好宣传。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市相关文件和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位,针对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及时制定防范措施到位,通过微信群提醒到位。二是要措施得力。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国省干线公路、在建交通项目、“两客一危”、公交地铁和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周密安排部署,提前准备好各类防御冰雪天气的物资,制定可行措施,避免安全事故。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恶劣天气影响期间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坚决杜绝空岗、漏岗、脱岗现象发生。要做足应急准备,将人员、装备、物资、预案落实到位,科学响应,将灾害险情处置在早、化解在小。如遇突发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将突发险情灾情和应对处置信息上报相关业务处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