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全力做好重点时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0 09:09  


10月18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召开办公会,传达省、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做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特殊时期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0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到客运南站、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河南远航大运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地,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反恐防范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客运场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三品”安检制度落实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机调阅部分在驶车辆的视频监控,核查车辆运行轨迹信息,现场查看物流运输企业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制度落实情况。翟政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时刻保持对疫情防控和反恐形势的清醒认识,不打折扣、不遗余力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反恐防范工作。三是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保持高压态势,深入、细致、全面地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走过场。


10月19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再次来到杨桥村召开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明确要求铁路部门要配合属地摸清隐患底数、制定详实清单,郑东新区相关部门要根据豫政办〔2021〕22号文件相关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在时限内将隐患整改到位

10月20日,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带领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三组对河南雪狼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河南中州集团郑州新航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部分车辆的运营轨迹和包车牌办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金水区、惠济区、荥阳市高速公路等地查看沿线广告牌拆除情况。


10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省反恐办到客运北站督导检查重点时段安保反恐防范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