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安全“不打烊”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持续开展节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08 10:20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

10日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到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汽车中心站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查看了节日期间行业安全、疫情防控、旅游客运车辆动态监控等情况,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书记蒋光海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随后,乔兴国带领检查组又来到郑州爱途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进行国庆期间安全巡查,重点对企业的制度建立及落实、从业人员管理情况、出省车辆动态监控、国庆期间企业的应急预案、节前的隐患排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检查。


10月6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到地铁4号线北二十里铺站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查看了站内值班、线路运行计划、消防设施、风井防护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地铁运行正常,乘客较少,值班站长在位,消防设施良好,风井防护良好。


10月6日、7日,局运输管理处联合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持续对道路运输行业不间断督导检查,先后到河南飞象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客运南站、河南雪狼、新航程旅游客运公司和客运西站进行节日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节日期间包车牌的使用情况、车辆运行轨迹、“两证不符”车辆停运、有无去新疆格尔木旅游车辆、9月份安全例会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


10月6日,局建设管理处、公路管理处分别到经北四路在建项目、二七区Y008尖樱线等景区农村公路进行节日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淤泥清理、值班值守、公路通行等情况。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的管理,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严格按照安全作业规程操作施工,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要加强公路日常巡查,做好路面坑槽修复和桥涵检查,多措并举整改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节日期间,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共组织安全检查18次,其中检查客运场站7次,客运企业9家,有效保障了公路客运完成35.08万人次,检查危险品运输企业2家,高速出入口5处,地铁站4个,防汛储备库1个,发现隐患7个,立即整改5个,整改中2个。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防线越铸越牢,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逐步提高,管理部门的监管网越织越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