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举办2021年度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8 11:23  

9月26日下午14时,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天鹅宾馆三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宾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专业总公司及所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和生产、安全管理人员共227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和河南理工大学揣小明教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系统解读。


揣小明教授首先围绕修法背景、总体思路和重点解决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阐述。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运用大量实际案例,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我们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深入基层调研后的思考及感悟,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结束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宾对培训情况进行总结,同时结合近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为契机,重点做好集团公司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在保障生产的同时更要全力抓好安全工作;二是要努力转型,实现创新发展,多措并举的新突破,合理规划利用场站资源,加快推动五项战略发展规划的实施;三是要大干第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特别是抓好国庆黄金周生产工作,把汛情、疫情的损失夺回来;四是要振奋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发展,实现集团党委提出的“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工作方法得以全面落实,努力实现“振兴集团、幸福员工”终极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