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持续开展中秋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2 10: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国务院、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中秋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0日、21日,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领导深入一线,积极开展中秋节安全生产、防汛工作准备督导检查工作。

领导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队,先后深入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支队、郑州东站、地铁1号线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防汛应急、疫情防控、旅客运输等工作,抽查运营车辆动态监控,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针对节日道路运输特点,加强运营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和应急措施。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坚决杜绝违禁品进站上车。三要加大对各场站、机场、地铁等重点区域的非法运营车辆排查力度,确保道路运输市场持续安全稳定。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实时动态监管严防各类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秩序良好安全运行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全程督导局运输管理处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展节日安全检查工作,先后到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客运北站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实名购票、站内安全设施、车辆营运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教育;二是企业对从业人员管理要真抓实管,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营;三是做好两证不符车辆驾驶员的思想稳定工作。


基层动态

郑东新区管委会建设环保局领导带队到辖区河南万途运输有限公司、郑州金森运输有限公司、河南飞豹快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郑州恒众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河南阿勇货运有限公司,郑州茹荷货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清理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中牟县交通运输局对所管养国省、县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全力做好雨后路面维修、保洁及道路两旁排水沟清理工作,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