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不放松 节前督查保平安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8 09:5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全力确保“双节”和新一轮强降雨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防汛应急督导检查工作。

9月18日10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城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召开防汛会商会,同步启动城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明确领导干部防汛工作职责分工,部署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

9月18日上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局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先后到荥阳马米路水毁桥梁处、王宗店桥、新密下庄河桥水毁路段,现场检查水毁情况,慰问一线值守人员,督导组要求,要加强重点道路、桥梁及积水点位的巡查、值守,做好道路封闭管理,防止后续次生灾害,坚决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下午,检查组一行又来到河南国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河南鑫海汽车旅游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复产复工、两证不符车辆等情况,重点查看了企业各类台账、文件和车辆动态监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9月17日、18日,局第一排查整治组联合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日常巡查组到河南华侨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巴士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大自然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证不符车辆等情况,重点对各类台账、档案、动态监控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一是深刻吸取“7.26”事故教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整改消号;二是企业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教育;三是企业对从业人员管理要真抓实管,确保双节期间安全运营;四是车辆动态监控要专人盯紧及时处理报警信息,对各类平台推送违规信息要闭环处理;五是做好两证不符车辆驾驶员的思想稳定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