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检查督导灾后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8 09:23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各专项督导组深入一线,聚焦重点领域,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督办整改等方式,从严从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检查督导,确保灾后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8月18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总工程师宋立新、局建管处有关同志到G310西南段改建工程、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现场查看灾后重建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翟局长强调,一是各项目一定要做好灾后安全检测评估,在确保项目安全的前提下方可复工;二是要将灾毁损失情况尽快上报发改委、财政局进行现场确认;三是各项目在灾毁修复过程中,要守牢安全防线,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特别是19日、20日我市将有强降水、强对流天气,要早安排、早部署,做好防洪应对准备;四是要重视扬尘治理工作,全线要做好保洁清理和路段管理,不能让已建好路段成为垃圾场、停车场;五是要统筹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8月16日,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一组到河南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检查专项整治工作。乔兴国现场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经理学习检查内容,强调了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检查组查看了企业今年以来安全例会、驾驶员教育、违规违法处理、从业人员档案、包车牌台账、车辆技术档案等资料,并对公司两证不符车辆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了解。8月17日上午,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一组到郑州嘉骏运输有限公司检查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任秋实对检查组的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8月17日,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四组一行6人在马红建组长带领下,到河南省招商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查阅了该公司车辆技术档案、安全例会记录、隐患排查整改台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记录、车辆违法信息处理情况、动态监控违规处理台账、两类人员培训持证及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等情况。检查过程中,省交通厅副厅长吴孔军、二级巡视员崔梅、厅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翔等有关人员在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陪同下,现场调研客运专项整治情况,对两证不符车辆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讲解,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检查组组长马红建就包车(旅游)客运车辆两证不符情况,与新航程、雪狼、君山、大自然、爱途等公司法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针对当前形势,就企业如何做好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



8月17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到地铁奥体中心站、五龙口停车场检查督导 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查看了“7·20”灾后重建情况和汛情准备情况,强调要找准关键环节,做好预防工作。

近日来,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二组克服“分包企业处于疫情封控区,无法实地检查”的困难,采取电话督导、企业自查与线上核实的灵活方式,对分包的八家客运企业进行了初步排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