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专题部署灾后重建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5 15:19  

为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切实加强灾后重建工作的组织领导,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对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灾后重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8月12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市领导有关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学习7月26日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灾后重建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汲取“7·2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二要抓紧盯牢关键部位,以旅游客运整治为牵引,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地铁运营安全和行业防汛工作落实,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三要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行业监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指导,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推动行业安全发展。

8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新密市交通局相关人员深入新密市米村镇、牛店镇、城关镇的G234水毁抢修、X031岳米线柿树湾段涵洞、郑密路下庄河桥、G234下庄河桥等桥涵抢险抢修施工现场调研,实地察看公路损毁修复工作。


8月13日,根据局统一部署,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4组一行6人在马红建组长带领下,到河南四海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组重点查阅了该公司现有车辆技术档案、安全例会记录、隐患排查整改台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记录、车辆违法信息处理情况、动态监控违规处理台账、两类人员培训及安全管理机构设置等情况,检查发现企业存在安全例会开展及登记不规范、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存在漏洞、未建立第三方监控违规处理台账、驾驶员证件超期等问题,现场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书。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2组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厅《河南省道路客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市专项整治方案,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和分工;督促分包8家运输企业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为整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8月13日下午,局安全监督处、公共交通处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中建深铁公司检查指导地铁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检查指导运营单位落实国家、省市对地铁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抢险抢修恢复运营准备工作、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甩向工程预留口商业连接区等重点部位整治情况。要求运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地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精神,尽快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完善员工心理疏导、培训等措施,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加强地铁沿线巡查,突出出入口、风亭等部位隐患排查,严防发生人员坠落和次生灾害问题。同时,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全员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地铁安全运行。


8月14日上午,在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任秋实监督指导下,局运输管理处、机动车维修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组织14台不同型号的两证不符车辆到广武镇澎师检测站进行实车核查。检测站结合行车证、营运证按照《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325—2013)进行了实车实测,实测后召开座谈会,与检测人员和客运经营者进行了交流。


8月14日、15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先后到国道310西南段改建工程、郑东新区鸿苑路与连霍高速公路立交工程、郑东新区明理路与连霍高速公路立交工程现场查看灾毁和灾后复工安全生产准备情况,局总工程师宋立新、建设管理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8月15日,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带领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治3组对郑州天地之中旅游运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备案驾驶员档案、车辆“两证”相符情况、企业安全例会、驾驶员教育培训、违规处理、隐患排查等情况,抽查了车辆行车轨迹与包车牌、包车合同一致情况,检查组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了纠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