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全市道路包车(旅游)客运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1 15:1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会议精神,强化客运行业监管,推动道路客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开展道路包车(旅游)客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8月10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7.26”事故包车(旅游)客运企业专项整治推进部署会。会上传达了省厅通报,组织学习了局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最后翟政局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客运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依法依规稳妥处置;三要严格纪律,加强多部门协作联动,确保隐患整改不走过场。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刘宇,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三级调研员乔玮及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8月10日下午,包车(旅游)客运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排查整治组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检查培训会。会上讨论研究了检查内容,进一步细化量化检查标准,对人员进行分工,结合台账明确各项任务。


8月11日,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第一排查整治组到科安公司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排查整治组现场查看了20台停运车辆以及车辆技术档案58份,对今年以来企业的安全例会、驾驶员教育、从业人员档案、包车牌台账、违规违法处理等资料进行仔细检查。随后,排查整治组召开碰头会,汇总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