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 昼夜奋战抢工期 全力攻坚保畅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03 14:47  

连日来,由于特大暴雨袭击郑州,导致部分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受损严重、道路交通被迫中断,抢险救灾任务十分严峻。面对灾情,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广大干部职工不惧艰险,攻坚克难,昼夜奋战在抢修保通一线。

8月1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田俊良、副主任郭宇航到荥阳市指导道路保通和灾后重建工作。


7月31日,巩义市举行米河镇小里河钢便桥通车仪式。小里河钢便桥长54米,限载30吨,双向两车道,单向车道宽4.1米,所有客车均可通行。该钢便桥的建成通车,打通了连接中原西路与G310的重要通道,满足了米河镇与小里河两岸群众、物资车辆的正常通行,标志着米河镇境内米南桥、明月桥、水头桥、小里河桥所有4座钢架桥全部建成通车。

米河镇境内共有23座桥梁,因近期极端天气影响,损坏19座。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紧急调拨装备式钢架桥4座,经由武警机动总队某部、郑州路通公司昼夜奋战,全力攻坚,水头桥、米南桥、明月桥钢便桥分别于7月25日、7月26日、7月28日建成通车。



8月1日上午,巩义市举行援巩企业、单位欢送仪式。在巩义市米河镇抢通道路、镇区清理等工作中,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新融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及中交三公局等单位给予了极大援助,巩义人民为表达他们的由衷感谢之情,向各援建单位送上了锦旗、感谢信和热烈的掌声。

8月1日,新密市郑密路(嵩山大道)下庄河钢便桥和米村镇温庄村钢便桥建成通车。在郑州市交通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大力支持下和郑州路通公司现场技术指导下,经过新密市交通局和地管所工程技术人员、施工单位昼夜奋战,完成了浇筑桩基桥墩、整修便道、组装模块等任务,顺利解决了人民群众的道路出行问题。



8月2日,在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志愿者两天一夜的不懈努力下,荥阳市环翠峪景区陈庄村通往新密的一条主干道水毁处,一座钢便桥架成通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