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 冲锋抗灾最前线 全力抢险保畅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6 11:36  

近期,郑州多地遭到特大暴雨冲击,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桥梁涵洞冲毁和路基垮塌等情况,造成多条主干道阻断。面对灾情,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组织救援设备、人员、车辆,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面对极其严峻的防汛形势,新密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省市防汛救灾紧急调度会议精神,按照防汛关键期,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技术准备及人员准备,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自7月19日以来,累计清运土石方8千方,处理水毁填砂石料4千5百方,清运淤泥2千方。国省干线公路除G234石坡口至荥阳交界、下庄河桥正在抢通,其它路段已全部畅通。农村公路X048刘关线银基路段、X031岳米线柿树湾段、X036密州线王村段、X029双高线(罗湾段、苏寨段)正在抢通,其他路段均可通行。


7月24日上午,为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指示精神,新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重建家园,我们在行动”灾后重建洧水公园清淤活动。为尽快清扫垃圾,还群众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交通人积极灾区开展环境清扫工作,无论是救灾还是清扫卫生,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在这次暴雨袭击中,荥阳市环翠峪景区长达3公里的观景通道多处损毁,荥阳市交通运输局连夜组织机械、人员进场,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抢通突击队迅速开展道路修复工作。历时90多个小时,累计完成砂石开挖、摊铺15000立方米,投入挖掘机60台次,装载机20台次,将这条生命线重新架起。


汛期还未结束,战斗仍在进行。郑州交通人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不胜不休的精神,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誓夺防汛抢险救灾的最后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