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勇担防汛抢险中的交通责任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1 11:30  

7月20日,郑州市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全市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平均降水量达到205毫米。雨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抗洪抢险的批示精神,更好地指导基层开展抗洪抢险工作,7月21日,郑州市交通运系统干部职工按照Ⅰ级响应要求,全员在岗在位,执行战时纪律。

7月20日上午,经深入研判,郑州市交通局通过OA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印发了《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一是加强形势研判,防止次生灾害。二是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险情。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


7月20日,郑州市交通局运输管理部门紧急调集36辆抢险救灾车辆运送救援物资和防汛急需物品(汽油、柴油、液氧、氧气等,完成保障省防指(省水利厅)应急柴油运输任务,保障城市各大医院急重病人抢救医用氧运输);7月20日10时-21日22时,紧急调集客运汽车800余台次,转运群众26000余人。其中,接驳郑州高铁东站滞留旅客16000余人,7月21日16时郑州高铁东站滞留旅客已疏散完毕;协助郑大一附院转院患者、医护人员10000余人,目前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因水毁、坍塌、积水等原因影响通行共19条线路150处。其中,水毁路段114处,塌方路段25处,沉陷路段2处,滑坡路段1处,受损桥梁7座,道班1处(新密崔庄道班)。农村公路出现灾情、险情路段177处。其中,水毁路段55处、严重积水路段21处、塌方泥石流路段49处、滑坡路段50处、水毁桥梁2处。目前,公路管养部门正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共出动防汛抢险人员1914人次,出动抢险装备机械139台。公共交通部门组织公交运营单位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营,郑州公交线路共有339条(含夜班28条),目前恢复运营线路107条,剩余232条线路正有序按照道路通行条件逐步恢复;地铁目前处于全线网停运状态(1、2、4、5、14号线134个站点共有4105人留守值班);市内客运站仍处于停运状态。建设管理部门在在建工地设置警戒线,安排专人值守,禁止人员车辆入内。组织人员对工地积水进行抽排,同时排查有无塌方危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