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严格落实会议精神 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1 10:52  

为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6月11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了郑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联网联控中心、郑州市长途汽车客运南站和郑州市爱途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翟政局长一行重点查看了客运企业车辆动态监控系统、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客运站疫情防控措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等情况,并与爱途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翟政局长强调指出,各级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客运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辆人员管理,紧盯动态监控,严防典型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要严格落实安检制度,加大“三品”检查力度,定制班线车辆要配备简易随车安检设备,提高安检可靠性,实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坚决杜绝违规夹带危险品的现象;三是要持续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执行旅客进出车站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场站营运安全平稳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