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 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08 10:15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群众出行环境安全舒适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领导动态

5月3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郑州长途客运汽车东站、河南华侨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巴士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询问了解了东站当日客流情况和班次报班及加班车辆情况,查看了节日期间运营车辆运行轨迹、动态监控和公司值班等情况乔局长强调,一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研判客流变化情况,及时科学调配运力;二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坚决杜绝违禁品进站上车;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实时动态监管严防各类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秩序良好安全运行。



5月4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队先后对河南华通汽车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子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汽车客运北站等地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当日包车牌发放、驾驶员节前安全教育、车辆动态监控、封存车辆在位、车站当日客流、安检措施等情况。最后,马局长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结合“五一”假期人员外出旅游需求增大的现实情况,紧盯车辆运行安全,及时提醒纠错,坚决避免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5月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机关、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到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东站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进站安检、实名购票、场地消防和疫情防控等制度落实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客运站应对节后客流返程高峰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了解了近日客流变化,翟政局长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东站地理位置特殊,人员流动性大,必须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要牢牢盯住关键环节,针对节日道路运输特点,加强运营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和应急措施,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安全规范运营水平。


基层动态

5月1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各大队联合执法单位积极开展“消灭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到郑东新区、航空港区货车途经的重点路段进行检查,以实际行动守护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5月2日,登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对环山路项目部施划标线、清凉寺大桥施工现场和S235线道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及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施工方现场整改。


5月3日,新郑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队来到公交场站、客运、货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求各场站、各企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同时,客运中队出动,检查出租车8台,检查班线车辆12台,检查网约车7台,扣留1台。



5月4日,港区建设局局长吴江涛带领相关人员对河南方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河南民航万里运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GPS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值班值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5月5日,新密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执法大队持续在重点路段维持交通秩序,保障道路正常通行,其中治超中队开展全省交通公安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在重要路段监督检查重型货车30余台,中型货车10余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