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8 09:49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五一”“汛期”等重点时段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防汛应急督导检查工作。

领导动态

4月27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和机关相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先后到河南安达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安行旅游客运公司、世通驾校、达成路4S店、地铁南五里堡站等地进行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车辆动态监控系统、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双重预防体系平台运用、常态化疫情防控、安检安保设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最后,翟政局长明确要求:一是客运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动态监控,严防典型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二是维修领域要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消防器材、废油废水存放、维修车间等存在的隐患,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环保及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三是地铁运营单位重点做好安检和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旅客行包安检率达100%,同时在汛期来临之前,加强巡查力度,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确保发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4月2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公路管理处、安全监督处等相关人员到花园口互通立交桥,对桥下未经许可地下顶管施工,造成地下自来水管破裂、路面大面积积水、路面交通中断等问题,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抢修,尽快恢复路面正常通行,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4月2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带领机关相关人员对市高新区正通驾校、星达驾校、合之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平安大众汽修连锁瑞达路分店、金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中小型汽修公司未进行备案等问题,要求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尽快完善相关备案手续,按照核定范围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对地铁1号线兰寨站和周边公交站亭的疫情防控、运营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4月26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四级调研员张建林带领机关和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到中原西路智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吉莱道汽车服务中心、信佳汽车维修店开展督导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了隐患整改通知书。


4月26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机关相关人员对地铁3号线康宁街站、5号线省骨科医院站的安检措施、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两个站区场外施工区域,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隐患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马微指出,汛期即将到来,要切实提高防汛应急意识,保证防汛装备齐全,防汛物资到位,确保平安度汛。


基层动态

4月23日至2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航空港大队、郑东大队针对郑州东、新郑服务区重点区域,持续加大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非法运营车辆的巡查力度,确保运输市场稳定有序。并于25日联合各执法单位,正式启动郑州市“消灭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巩义市交通执法大队与公安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在S235省道巩义段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逐步形成联合治超长效机制,持续严打“百吨王”,确保“消灭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出成果见成效。


4月27日,市交通基本建设质量检测站分别到迎宾路、省道317西南段项目开展原材料及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各施工单位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为我市交通在建工程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