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2 09:04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郑州交通运输系统坚持早部署、早行动,印发《关于加强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4月2日上午,局根据近期省厅交办任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听取了金水区、管城区、新郑市交通局、执法支队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等单位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参加会议并讲话,马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把省厅督办事项作为当前行业重要任务摆上议程日程。二要严格按照省厅《督办通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督办事项能有效落实。三要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在抓紧抓实抓到位上下功夫、见成效,真正找出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按时回复省厅。


3月30日上午和4月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机关相关人员,先后到河南鑫泰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四海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大自然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河南飞象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现场查看公司驾驶员教育培训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平台建设、在线运营车辆实时动态监控和公司安全生产有关资料。对公司安全生产例会、驾驶人员培训、双重预防体系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3月31日晚上17时至22时,局安委办针对省厅督办的《高速服务区竟成黑大巴倒客集散地?》报道,组织人员深入郑州北、郑州东、郑州南和新郑服务区,采取蹲点守候、突击暗访的方式,检查服务区客运车辆运行及违规倒客等问题。

基层动态

3月20日至31日,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新郑、中牟等县市重点安全隐患点进行检查,实地察看了新郑市公路局大学路南延沉陷区、G343西关段护坡及中牟县G310与新G310交叉口等隐患整治情况,督促施工方进一步做好安全措施,确保道路尽快恢复通行。


3月2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海琛带队到京港澳高速郑州东服务区对违法违规运营大客车进行执法检查,并结合省厅《督办通知》和检查调研情况,协调高速交警、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部署在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大中型客车及私家车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营运客车在服务区违规揽客、倒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为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提供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3月30日,中原区执法大队联合城管、公安等单位,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车辆进行突击执法检查,现场查扣危险品车辆2辆,以实际行动守护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4月2日下午,金水区交通运输局、巩义市交通运输局、新密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召开“清明”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通报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清明”小长假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管理力度,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登封市交通运输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伟带领相关人员到工程施工现场对安全作业进行检查;执法大队加大对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营运车辆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