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召开“铁拳”行动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6 09:32  

2月25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主持召开“铁拳”行动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及“铁拳”行动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栖霞金矿事故调查处理结果,通报了黑龙江客车坠桥事故和封丘大巴车自燃事件,听取了“铁拳”行动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对“两会”及春运后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事故案例警示我们:各级管理部门必须紧紧抓住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失职必被追责,务必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刻反思当前工作,举一反三查找安全隐患,真正把他人事故当成自己教训,把隐患当事故,汲取事故教训,齐心协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分析认为,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铁拳”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行业管理部门主动作为意识明显增强,企业自主管理、合规运营的自觉性有了较大提高,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迎来节后复工复产热潮,人员流动持续回升,不在线运营、违规经营等问题在一定时期内还会存在,安全生产面临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必须要提高忧患意识,紧盯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严格执行省厅“四个严禁”要求,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就抓好“两会”及春运后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督导巡查,加大对违规运营的“两客一危”企业查处力度;二是要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和“走基层、进企业、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督导活动,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重要时段行业安全稳定;三是要发挥“互联网+监管”作用,充分利用城市大脑建设成果,通过科技手段实现精准监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