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 以雪为令行动快 雪停路净保畅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5 09:48  

2月24日晚,郑州骤降大雪,主城区及周边县区被大雪覆盖,给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严格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三个确保”指示要求,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通预案,动员全系统全员上岗,全力保通。

雪情就是命令,保通就是责任。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接到除雪命令后,立即从“预警”转入“战斗”状态,组织市分中心(路通公司)、新郑、荥阳、中牟、登封、新密、上街、金水、经开和航空港区的公路部门500余人,出动60余台除雪防冰设备,携带大量应急物资奔赴市管国道、省道、快速通道和主要县乡道路除冰雪、清障碍、保畅通,在急弯、坡路、桥涵及地质灾害易发路段、重点路段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材料。在合理安排清扫作业车辆的同时,安排人员做好夜间巡查,发现险情立即处置,全力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全市公路人彻夜不眠不休,与时间赛跑,与严寒战斗,用热血和担当,“抢”出了一条条通畅的道路,保障了全市1300多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和一万公里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新郑市交通局公路管养部门遵照农村公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不畏严寒冒雪清除辖区公路积雪,对辖区公路桥梁抛洒融雪剂,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机械、车辆连夜清积雪、保畅通。道路养护人员顶寒风战严寒,发扬连续作战打硬仗精神,在重点坡道、弯道、平交道口及桥梁撒盐融雪,加速积雪融化,防止夜间温度下降结冰。据统计,该局共出动应急人员120多人,投入道路除雪车7辆,养护车13辆,撒融雪剂15吨。抢险及道路巡查工作持续至凌晨5点多,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金水区交通局养护中心职工在寒风中浴“雪”奋战,连夜清理辖区公路桥梁道路积雪余冰,抛洒融雪剂50余袋,覆盖28880平方米,出动14人次,铲车2台。

登封市交通局组织公路部门出动168人次,清雪车、道路养护车等机械12台,对国省交通要道积雪进行清理,保障我市交通安全畅通。新密市交通运输局及时组织人员对所管养的公路进行除雪作业,截至目前,路面无积雪,道路通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