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 积极开展春运期间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5 15:29  

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按照“走基层、进企业、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督导活动和“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安排,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2月1日、2日和4日,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带领纪检监察组及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先后来到郑州市汽车客运北站、郑州交运集团客运八公司、巩义市汽车站、交通运输集团巩义分公司、新密市汽车站、郑州交运集团客运新密分公司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详细查看了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刘宇强调,各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汲取以往车辆事故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做好经常性警示教育,严格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做好“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带领局总工宋立新建管处处长范现锋检查督导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疫情防控和项目进度工作。王乐要求:一是建设单位要统筹谋划,集中精力,加大协调力度,优化施工方案,科学交叉组织施工,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二是参建单位要树立质量安全红线意识,完善质量安全防护措施,做好质量安全排查,坚决把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项目质量安全无事故。

2月1日,局副县级干部王峥博带领公路管理处相关人员到河南国宾汽车有限公司和郑州裕达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2月2日,局专项督导组第二组在四级调研员张书谦带领下,先后到河南省科安运输有限公司、郑州嘉俊运输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2月2日、4日和5日,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带领安全监督处相关人员先后赴河南万吉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河南新金桥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华通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油南安物流有限公司、G310项目施工现场、郑州路桥集团、郑少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对郑少高速应急指挥中心和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一线人员传达了党组的慰问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对企业需要关注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

2月3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乔兴国带领运输处相关人员到郑州鑫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涉嫌违规车辆进行了调查取证,对教育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约谈。乔兴国要求:一是安全教育不能出现梗阻,要传达到位;二是管理上不能断线,要闭环到位;三是事故隐患不能容忍,要消除到位;四是问题整改不能停留,要逐项消号。

基层动态

质检站到经北四路项目、G234南段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检查。

新郑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会;对客货运场站春运、疫情防控进行检查。

巩义市交通局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航空港实验区交通运输委员会召开 “两会”、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金水区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度春运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部署会,辖区35家重点货运企业参会。

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交通道路运输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郑东新区管委会建设环保局副局长王卫东带队到郑州东客运汽车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中心会议室联合对违章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和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