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紧绷安全弦 安全工作不走音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 暨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9 11:59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的精神和要求,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之上、安全第一的思想,6月18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在长江路花寨公交场站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上午9时,伴随着“安全四季歌”的歌声,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应急处突综合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现场十个代表队组成的方队整齐划一、精神抖擞,伴随着高昂的音乐阔步走来,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筑牢安全防线,弘扬安全文化,强化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活动共设置常见消防器材规范使用演练、公交站点堵截“三品”上车处置演练、公交车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处置演练、线路故障车辆抢修规范处置演练、车辆夜间停放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收银车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公交场办公楼突遇火险应急疏散处置演练、公交车运行途中突发事件(遭持刀歹徒劫持、抢夺方向盘等)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运营途中突发火险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行驶途中遇积水点应急处置演练等十个演练科目。通过十个科目的演练,让大家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遇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的采取各种措施,力所能及的妥善处置各种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确保群众及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组织开展此类演练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能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能使职工更好的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好的掌握处置措施,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将事故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和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

此次应急演练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十项内容演练,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在城市中,公共交通作为人们方便快捷的出行工具,遇到突发事件,怎样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人员伤害,是极为重要的。为此,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处突综合演练活动,目的是让全体交通从业者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各种有效的防范措施,力所能及的妥善处置各种危害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处理突发事件要以保障乘客安全作为前提,当出现的突发事件不能控制时要向乘客求助并迅速报警,最大限度地减小伤亡损失。通过本次演练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习预防突发事件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交通从业者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能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客运服务,确保市民能乘坐上安全车、放心车。

活动邀请了河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郑州市政法委平安创建处、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郑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郑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郑州市二七区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领导,共计400余人参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