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24 17:11  

      2019年4月24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机关六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处长李书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以及其他全体在郑党组成员,局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部分“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负责同志,郑州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曹培林主持。

      会上,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向翟政局长递交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传达了部、省有关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及郑州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郑州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整体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一是铁拳整治,大力推进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和旅游包车源头治理工作;二是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执法”攻坚行动;三是加大力度,全面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四是严格执法,时刻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翟政局长会上强调,一是要把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攻坚年活动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融汇贯通;二是要紧盯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措施落实,继续开展好全省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和省际旅游客车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公路运营、交通施工和水上交通领域全方位安全监管力度;四是要强化应急保障和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五是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制度落实,进一步健全部门监管责任。

      李书仁处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明确指出,郑州市在2019年开展的春运期间客运执法、打击非法营运克隆出租汽车等专项行动中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效保证了行业安全生产的稳定有序,但是仍然存在客运市场、企业安全管理不规范,违法违规企业处理不到位等情况。他希望郑州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重点从加强执法惩处、行业监管、组织领导、工作落实等四个方面着手,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团结协作,为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